close
我一向都有嚴重的鼻敏感, 有時還會有氣管過敏...
這幾年坊間有所謂的「天灸治療」, 之前因為時間問題一直都沒有去試...
今年看到中大中醫診所有這個治療, 而且又繼續看到報章的報導, 令我下定決心去試一下...

中大中醫診所的介紹:
  “天灸療法”是以中醫學“冬病夏治”理論為依據的一種傳統保健療法,針對冬天容易發作的復發性疾病,提早在夏天作預防性治療,以減低冬天的發病機會。它安全、簡便,而且療效佳,適合患有肺系疾病 (如鼻或氣管的過敏症狀)和脾胃疾病 (如腹瀉)的小童及成人使用。

  “天灸療法”是在三伏天,即一年中最熱的三個日子進行,方法是將中藥敷貼於特定的穴位上,通過藥物的刺激和吸收,疏通經胳、平衡陰陽及調理臟腑,從而達到冬病夏治的目的。

台灣朋友說他們叫這做「三伏貼」:
三伏貼

今天是第一次的治療, 過程其實很快, 先做一個評估, 然後等候治療: 就是把幾片小的中藥敷貼貼在特定的穴位幾個小時:
2010.7.19 天灸治療 (第一次)

7.29 & 8.9 將會是第二 & 第三次治療, 且看之後效果如何吧!


(香港現在有好些地方都有類似的治療, 包括香港大學, 東華三院等等, 有需要的話可以自己上網找找...
不過今年已經開始了, 想試的話明年請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