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告訴我他想停一下工作, 休息幾個月再找新的...

我這麼多年來好像只有在第一 & 二份工作中間停過幾個月...
(就是等第二份工作開始, 中間也做過些兼職, 只是知道自己窮得很, 三個月下來戶口剩下不到一千塊...)
然後這麼多年好像沒有長時間的休息 (由長洲到中大也只是相隔了兩個星期, 那時還在做PGDip 的final project)
休息兩三個月? 我也想啊...
可是實在有太多問題要考慮...
錢實在還是一個問題啊...
而且, 如果休息期間沒有其他事情要做(例如旅行) 是很容易令自己變懶的(尤其是我這一等懶蟲)

不過, 我知道他應該比我自律的...
也沒有什麼大負擔 (除了車吧?)
所以如果下了決心豁出去也不是什麼壞事... 休息過後重新上路就好~~
(而且我一直奇怪為什麼他可以呆在那兒這麼久... 但他終於說想不幹了 :x)

周六那天早上又剛好聽到收音機的旅遊節目, 有人打電話上去說自己辭職休息了幾個月, 中間花了二十萬去旅行...
是二十萬!!! 那實在是富貴得很的行為!!!!
如果她是本來就有錢的, 那當然不是什麼驚訝的事情...
但如果不是的話, 我實在佩服她(們)的勇氣~~~

--
其實我是有點慶幸自己可以一份接一份的生存下去...
也居然能夠改變自己的專業~ (雖然我的本科還是我的最愛)
如果我中間要等幾個月的話, 我是會有點意志消沉的(辛苦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