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 今天終於是校友會成立後的第一個活動 - 參觀校園內的霍英東遙感科學館 (就是太空與地球科學信息研究所) & 校園樹木遊. 截止前的參加人數一直有點低迷, 害我們都很擔心, 幸好有一群學長們參加了, 所以這天的出席人數有40~ 很不俗啊!
2011.3.26 校友會參觀活動

IMG_7185.JPG

我們在新亞校巴站集合, 作點小介紹後, 大夥便分批坐升降機到校園最高的建築物 - 霍英東遙感科學館. 那個接待處的景觀也太好了吧!我們先在Function Room 聽館方的介紹, 然後是樹木組的介紹, 再參觀衛星接收站, 最後是看虛擬校園的介紹 (那個明明是用SecondLife 做的, 只是把背景變成校園, 有什麼特別啊~)

 

IMG_7193.JPG

IMG_7238.JPG IMG_7313.JPG

參觀完遙感所後, 大夥趁著集合的空檔, 聊往事, 跟老師合照, 80 年的學長更送了幾本他們畢業30 年的紀念特刊給老師們!!! 待他們都下來後, 大家先來一些大合照:

IMG_7275.JPG

 

之後就是樹木遊. 我們邀請了樹木小組的左治強老師 (他是英語教學組的老師) 來給我們作導賞.  左老師跟胡秀英博士在2004 年成立了中大樹木計劃, 好不容易才在2008年跟恒生銀行申請了一筆錢去運作 (他說學校不肯給他們經費, 我們都聽得有點傻眼). 他們真的是有心人啊! 給全校的植物做了很詳細的解說, 分類... 今天是周六, 即是他跟助手們要加班來給我們作導賞! IMG_7295.JPG

今天的樹木遊從新亞出發, 繞了一圈到聯合, 然後從天橋到李兆基樓 (即由李達三樓拆掉建成的"西部教學大樓"), 在大堂看著樹木計劃的展覽作結.  沒有老師的解說, 我們也不知道原來新亞有著從農圃道移植過來的柳樹, 聯合"光輝聯合人" 附近有橙樹... 他們還很有心的在每棵樹掛上有著QR code 的牌子, 讓遊人除了看到樹名外, 還可以上網看到有關樹木的資料 & 相關圖片.

IMG_7351.JPG

IMG_7347.JPG

大家聽完導賞之後都很熱心在"留言樹"上留言, 當然要謝謝左老師的團隊為中大樹木們的心力!!! 我們還得到他們的紀念品 - 樹木資料的光碟 & tee~~

離開本部前當然要拍一下中大杜鵑的盛況!!!

IMG_7367.JPG

 

活動結束後我本來想要和gordon & joanna 去吃個tea, 但他們說檸檬批退步了, 但我們走回崇基後卻發現tea time 結束了 _-_
只好下次喔~~

 

更多照片在FB: 2011.3.26 CUGRMAA 頭炮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