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食... :p

這個生日假期我因為沒有錢去排旅行, 所以留在家裡每天睡過中午才起來 XDDDD
我是打算好好收拾家裡的雜物的, 只是... 咳咳, 還有時間讓我好好安排... :P

今天去佳寶買冷藏肉時看到有唐順興的雞在賣 (處理好的), 於是順道就買了一隻...
加上之前看到鰓老師貼的海南雞飯食譜, 我決定我也要弄一下 :p

除了鰓老師貼的那個, 弄之前我也網上很多食譜, 最後參考了蔡san的:
(不過我沒有全完跟著做, 因為我忘了加蒜, 也沒有香葉...)


雞 & 薑蔥水

燒開一鍋水, 加薑, 蔥, 鹽, 雞沖洗一下 (因為本來已經處理好, 所以不用太花工夫), 在肚子裡面塞一把蔥 & 幾片薑, 外面抹一些鹽...

薑蔥水燒開了後, 把雞放進去煲5 分鐘, 然後取出來沖冷水; 這個部步驟我重複了三次, 第一次是開著爐去煮, 其餘兩次就是水開了, 放雞下去, 等它燒開就關爐等一次5 分鐘, 最後一次10-15 分鐘; 而最後一次就沒有用冷水沖... :p

最後一次好了後, 取出來, 沒等它放涼就想試一下 :P
外婆給我的剪刀蠻好用的, 很容易就把它的骨頭剪開了~


已經吃了一隻雞腿再排好 :p & 煮出來的雞湯...

嗯, 味道怎樣呢?
雞腿外面的肉有點過熟 (100% 吧), 不過還不用大力咬開來 :p
裡面的就像蔡san 說那種中間熟不透的狀況, 嫩是嫩, 只是我覺得不大安心 :p

只是家裡沒有米 (因為我平時都回外婆家吃飯, 自己煮的都是麵條呀餃子呀之類 :P)
要回外婆家拿些米回來才可以煮雞油飯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