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不覺, 原來我從開始上車學習駕駛到現在也有三個月了...

四月的第一次考試, 不知是太輕率還是怎樣, 平時練習時完全沒問題的泊車居然就出亂子! 泊車是第一個考試, 可是倒車得不夠慢, 於是原來是出了界線 _-_ (因為我只留意後面有沒有到, 完全沒看兩旁, 於是就死掉了 \囧/) 心情爛掉了... 調頭倒沒問題, 然後考官就叫我駛出去就考路試了...

那天考的是河畔線, 本來應該沒什麼問題, 可是到了就要轉彎的一個燈位, 前面的車想開又不開的, 他覺得我太接近前車就(幫我)煞車了... 唉... 這樣我就全軍覆沒了 _-_ 最後回到學校考斜路開車, 怎料更慘, 居然給我溜後!!! 有點掉進谷底的感覺... 於是就要安排補考了...

幸運的(?) 補考安排在一個月後進行...
上星期開始補課, 之前不斷浮現上次考試死掉的情況, 壓力越來越大...
頭痛, 肚痛陸續出現... 唉...
連師傅也叫我不要急, 要控制自己情緒... /_\

這天中午開始補三節課, 練習時好像有順暢一點...
補課後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等待考官, 來的那個看來有點年輕 :o

這次的泊車, 窄路調頭 & 斜路開車都OK 啊!!!
然後就到路試了, 考的是安睦線, 要先去一個露天小停車場繞一圈...
有點糗, 這兒用錯了擋, 然後轉出去時也出了一點點... 心想... 我又死定了... _-_
後來到了一個燈位前, 前面那輛是運剷泥車的長車 (後面有兩臂那種), 我已經停後了一點, 不過考官居然好心地提醒我:
"下次看到這種車不要停這麼近, 萬一它的兩臂掉下來你就死定了..."
"是是是..." (會不會死呢?)

考完回到學校等成績, 師傅邊把車子使回停車位, 我就跟他說在停車場的情況...
他也覺得我應該又要安排補課 & 補考了... 唉...
停好車後我就去取成績, 結果... 嘩我過關了!!!
連師傅也覺得考官放過我耶~~


考這個駕照原來花了我差不多一萬四千!
一共上了八節理論課, 三節模擬駕駛, 33 節駕駛課, 一節模擬考試, 兩節考線透視....

下星期就可以去申請暫准駕照了, 一年後沒事的話就會有正式駕照... 到時就可以申請國際牌照在台灣自駕遊了! :x
師傅叫我這一年儘量不要駕車, 免得出什麼亂子 (這個當然了...)

不過話說回來, 我真的要開車的話, 之前我也會去補課, 練到熟才自己開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