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人生第一次10km 跑的日子了!!!!

這個周末活動很多, 幸好昨晚234 團拜很早就完了 (因為酒樓要在8:30 給下一桌客人)...
回家以後就作最後的準備: 收拾衣服, 個人用品, 還有把計時晶片穿在鞋帶上 ->

10 點多收拾好以後, 11 點許才睡著; 3 點半要起床梳洗耶! 4 點半前收到Erin 的電話, 她跑10km 一組, 所以這個時候她已經在維園寄好了行李預備到起步點出發了~ 有點興奮啊!!! :D

把晶片裝到鞋子上

 

聽完電話我就出門了, 先去麥當勞吃早餐 :D 本來想吃扭扭粉的, 不過最後還是吃通常會選的九號餐好了~ 清晨的麥當勞人不多,不過這天出現的大多時跟我一樣要去跑步的~ 吃完早餐就去坐的士, 先去接中學好友Avis, 然後就駛往維園... 大概5點40, 我們到了維園,然後先去寄行李 ->
行李區段

走著走著, 我們先在路旁熱身一下, 然後才繼續跟著人群步往起點... 可是Avis 突然發現她的mp3 機不見了!!!! 可是她往回走已經找不著了... 於是她不斷在碎碎唸著沒有了耳機就不能計時....

前進出發點
往起點進發!

起跑了!
等待出發!

6:30 分, 我們這組起步了~ 我們大概在1.x 分鐘後過起步點正式起跑... 本來我以為是和Avis 一起去跑的, 不過起步後卻發現她的步速和我不一樣, 而我又不想停下來 (怕擋住後面的人), 只好自己跑了出去... 就這樣, 我從城市花園外的東區走廊起點一直跑, 途中遇到不少跑得快的人過人, 而我又不斷的人過人... 每公里的顯示牌都在右邊, 但我卻在左邊跑 (我不想在靠近公路中間的地方跑), 所以只能靠感覺, 算算大概自己跑了多少; 當然電話的計時器在我經過起步點時已經開動了~

一路上不斷的跑, 天氣也蠻不錯, 也看到海面上的霧氣; 天色越來越亮了~ 天后, 北角, 太古... 之後是一小段上斜的路, 而我就乘機先走路一會回氣一下; 過了西灣河到達筲箕灣, 我看到4km 的標示: 我在這兒大概是出發31 分鐘後; 而這兒也是折返點... 可是水呢????

原來水站在折返點後才出現, 因為已出了不少汗 (大會的tee 真的不賴, 沒有黏著的感覺), 在長長的水站之間我一共喝了四杯水, 然後看到這樣的景象 ->
唉...............................

喝了4 杯的後遺症是我的胃有點回吐壓力 XD 於是這段回程的路我開始懶懶的邊走邊跑... 幸好這種回氣的感覺過了一會就消失了, 只是前面有些上斜的路, 於是我又繼續邊跑邊走...

努力!
路上滿滿都是跑手...

 

4km 的水站紙杯鋪地...

這天的日出在6:46, 不過那時天還是陰陰的, 看不到太陽... 到了7 點多, 終於有點太陽了, 我的心情也變好 :P
就在半跑半走的時候, 我發覺海面上還是罩著一層霧; 只是因為我在跑道左邊走, 唯有遠一點拍照好了 ->

霧蓋維港...

邊走邊跑令我越來越慢了... 幸好我突然看到贊助商的運水貨車, 然後看到前面的水站, 我就知道: 還有兩公里而已!!! 由於在 4 - 8 公里這段路我跑得不多, 又在之前的水站喝了很多水, 所以這次我只是取了一杯, 濕了手之後把它喝完就算了... 拍了8KM 的牌子後, 我就決定再起跑了~

8km 的水站!!!
在8KM的水站

還有2km.. 要加油!
8KM 了!

 

要下天橋了... 終於到了9KM! 最後倒數!!!!! 跑了2/300 公尺後, 原來還有要上一條天橋才能回到維園 (路人: 笨蛋, 平時坐巴士也要經過這條天橋才能到維園啊!)

最後1km, 衝啊~~~~
最後一公里!!!

喔, 還有一條天橋... 
最後一條天橋了!!!


下了天橋後, 因為看到前面有點空位, 所以突然加速跑了起來; 只是跑了100 公尺就覺得有點受不了 (跑太快了 :p), 只好慢慢跑回終點... 終點上的時鐘顯示是53:xx, 那應該是下一組的計時來的, 我過了終點後手機時間是1:21:xx...

取了瓶裝水, 食品包之後, 我退到一旁等 Avis... 沒想到我居然看到Amanda & 德在我對面! 於是大家聊了一會, 拍了照, 等了一會... 然後他們先離開, 我就繼續在等...

這天維園的手機網絡大擠塞, 原來Avis 已經跑完, 只是我們的手機一直接不上, sms 也隔了好一會才通... 我從差不多八點等了大概25 分鐘, 才終於看到她過來... 於是我們去取行李, 還晶片, 然後想辦法回到終點等參加了半程馬拉松的Carol 衝線...

完成了, 去取行李~
要歸還晶片才可以計算時間喔..

我們從天后那邊出去, 需要過馬路去對面, 走到中央圖書館才能回到維園外面... 然後再問了好久才能回到終點那邊... 雙腳已經越來越痛了... 幸好我們都順利接到Carol, 然後和其他同學會合, 聊了一會才離開...

我在大概9:40 才離開維園, 帶著滿身汗臭坐巴士回家... 經過東區走廊時我看到和三個小時前完全不一樣的景象:

回家喔... 剛才我跑過的公路被霧罩住了!!

完全是霧鎖東廊! 幸好我不用在這個時候跑啊!!!

 

 

--

兩天後我看到了大會的官方成績:

官方成績公佈

1:2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