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年多, 牛頭角下村(正確來說是二區, 一區在03年已拆了) 成為大家一個很熱鬧的話題...
一眾攝友拿著大大小小的相機去拍... 白天, 晚上, 除了居民, 就是老老少少的"遊客", 帶著從傻瓜機到專業的相機, 除了拍了一堆照片, 就是令村內居民不勝其煩, 房屋署和政府也因此發出勸諭, 請"遊客們"不要上樓拍攝, 對居民生活造成滋擾...

我雖然從滿月開始就已經是牛頭角居民 (住上村), 不過我對二區沒什麼感覺; 小時候是很少去那邊的, 因為家裡說那邊很雜, 於是我們在二區最多只會到第九/十座吃東西...
不過在第十座的藥材店 - 永昌藥行是我唯一想去拍的地方...

小時候多病, 很多時候就會去看那兒的老中醫伯伯, 掌櫃們喜歡叫我和我妹"大妹, 細妹", 後來小妹出生後就變成"大妹, 二妹, 細妹"; 今天剛好和外婆出去, 於是拉著她一起去和掌櫃打招呼 & 拍照 (我不愛突然去打擾人家)...

2009.6.14 牛頭角下村第十座永昌藥行
日久失修的店面 XD

掌櫃 & 照片
掌櫃 (現時的店東) 以前是店內最年輕的.... 歲月催人啊...

百子櫃
舊舊的百子櫃... 只是平實的白色防火膠板

(其他照片)

看到人家幫他 & 店拍的照片都用了黑白, 但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聽他說, 他們還有大概一個月可以營業 (雖然時限不斷在拉長, 不過這次要8.1 前遷出應該是真的了吧)
之後他應該會退休了.... 因為找不到地方繼續營業...

有人情味的地方越來越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