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個特首又在答問大會上大放厥詞!

他居然厚顏無恥的說他的所謂"意見"代表大部分香港人的意見!!!
當時發言全文:

吳靄儀議員:主席,我問的是行政長官個人的良知和原則。我現時追問,行政長官的意思是否即是說經濟搞得好,就可以不承認殺人呢?香港特別行政區為了分享利益,是否就應該埋沒良心呢?

行政長官:我所說的是時間過去了,香港人對於國家各方面的發展,不單止是經濟上的發展,其他方面的發展得到驕人的成就,這帶給香港不單止是經濟繁榮,而且社會穩定。我很希望在這方面大家可以信賴香港人會作出客觀的評價。我剛才所講是反映......

公眾席人士:......是問你有沒有良知......

立法會主席:公眾席的人士。工作人員請公眾席的人士離開,立即離開。

吳靄儀議員:行政長官,你是否答完。主席,如果行政長官是答完,我想問一個規程的問題。主席,在平時的大會上,如果是官員沒有回答我們的問題的話,我們可以提出的。那麼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同一樣的規程是否適用呢?因為行政長官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立法會主席:吳議員,即使在平時的質詢的環節中,我也不止一次提出過,出席我們會議的官員,其回應的問題,或者是不能夠符合議員的要求,很多時候官員認為他已經回答了,議員起來說剛才那位官員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我認為我們包括主持會議,我作為主持會議,我是不能夠強逼我們的官員按照議員的要求來回答問題。我們在這個行政長官答問會,歷來的做法都是每一位議員提問後,有一個簡單的跟進質詢,如果議員不滿意行政長官的答問,我相信只能夠通過其他的方式來表達。

吳靄儀議員:主席,可否請你澄清你剛才那個裁決,因為,第一,我是否理解你認為平時大會的規則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都是適用的?第二,如果是的話,我就想問,你平時都分得清何時官員是沒有回答問題;何時是答案不滿意的,那麼今天,主席,你是否都有分清楚呢?你是否仍然都用你主席的權力說行政長官回答了問題呢?

立法會主席:吳議員,平日質詢的規則都適用於行政長官答問會。你是否認為剛才行政長官沒有回答你的問題呢?

吳靄儀議員:不錯,主席。

立法會主席:沒有回答的是那一部分?

吳靄儀議員:我問他的是個人的良知,他回答的是國家的發展,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主席。

立法會主席:是。我再重覆一遍,當議員認為出席的官員或者行政長官沒有回答問題時,我認為是可以給官員或者行政長官看看有沒有補充,如果他認為沒有補充,我們也只能這樣。行政長官。

行政長官:我再說多一次,我的意見就是代表香港人整體的意見,他們的意見亦會影響我的意見。剛才我所說的,就是我感覺到香港人對於現時的看法,這亦是我現時的看法。

梁國雄議員:我覺得行政長官所說的是強姦民意......

立法會主席:梁國雄議員,你這個不是規程。

梁國雄議員:這個是規程來的。

立法會主席:對不起,梁國雄議員,請你坐下。梁國雄議員,你這個並不是規程問題,請你坐下。

梁國雄議員:你怎能夠代表我呢?人血不是胭脂。

立法會主席:各位議員,梁國雄議員,就你坐下。

李卓人議員:主席,規程問題,我想行政長官澄清,要求他澄清,他如何可以代表我?他為甚麼可以說是代表香港人?我覺得這方面是很反感的,我完全反感,我希望要求行政長官澄清,他是代表自己,我沒有所謂,但如果他代表香港人,我覺得他應該收回,我要求行政長官收回這句言論。

立法會主席:李卓人議員,你坐下。張文光議員。

張文光議員:主席,我要求行政長官澄清,為甚麼他認為他對「六四」的看法是代表香港人,而且是所有香港人的意見呢?

行政長官:我所講的,我是代表的香港人是一般的香港人,當然並不能夠代表全部香港人。我再可以講多一次,香港人對「六四」的感受和看法,我說我是明白的,事件發生至現在已經很多年,期間國家在各方面的發展都得到驕人的成就,亦為香港帶來經濟繁榮和其他的發展。我很相信香港人對國家的發展會作出客觀的評價,這是我對於現時的判斷,我亦同意這個判斷。

梁國雄議員:主席,我尊敬你,你都講了你對「六四」的看法,他說不出,他沒有資格做我們的行政長官。你不用趕我走。

立法會主席:梁國雄議員。

梁國雄議員:良知可以出賣的嗎?有沒有搞錯,曾蔭權。

立法會主席:李卓人議員,你坐下。梁國雄議員,你馬上離開。梁國雄議員,你立即離開會議廳。

梁國雄議員:你如何可以代表我,你不可以代表我的,你講其他的可以代表我,死人呀,人血不是胭脂,你有沒有搞錯。我今天怎可以容忍你。

立法會主席:梁國雄議員,你立即離開會議廳。李卓人議員,請你先坐下。

李卓人議員:主席,讓我先說一說。我會給予行政長官一個最後的機會,他可否收回他的言論。否則的話,我會離場「抗議」。因為我覺得他是強姦了民意。

立法會主席:李卓人議員,你坐下。張文光議員,我們的議事規則,如果有議員或官員發言時,其他的議員要求他作澄清,是那位官員或是正在發言的議員決定他是否需要澄清,以及如何去澄清。我們這個答問大會是不應該變為一個辯論會,所以張文光議員、李卓人議員,請你們坐下,不要妨礙其他議員提問。

吳靄儀議員:我們要離場「抗議」。因為行政長官說他代表我們說,香港人見利忘義。

湯家驊議員:主席,這並不是辯論的問題,因為在《基本法》之下,回答議員的質詢是憲制上的責任。主席,憲制上的責任不可以輕描淡寫......

立法會主席:湯家驊議員,我已經決定了。黃毓民議員......我宣布暫停會議。

來源: 政府新聞稿: 行政長官立法會答問大會談話全文 (四)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905/14/P200905140245.htm


來源: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OvyitzFQc

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還是想犠牲小我去讓六四晚會, 七一遊行更多人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