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幾天傳出北海道的白之戀人 (我比較喜歡把它叫作"白痴戀人") 白巧克力餅乾被竄改有效日期...
當時是說只有30週年限定版才有這個問題 (奇怪, 1976年到今年, 不是31年了麼? o_oa)...
今年我收到了兩盒, 都不是限定版的, 而且六月收到後, 我不到一個月就把它們吃光光了 (一盒36片鐵盒, 一盒24片的 XD) :p

怎料今天新聞繼續報導, 原來早在11年前他們已經會改食用限期!!!

96年起竄改食用期 白之戀人隱瞞11年
2007年8月18日

【明報專訊】日本北海道著名產品「白之戀人」朱古力日前被揭發食用期限被竄改後,製造商再承認,早在96年已開始竄改行為,把原本保存期限延長4個月至半年,11年來一直隱瞞顧客。

竄改日期事件在周二首次被揭發,石屋製公司社長石水勳周四再召開記者會,承認除了「白之戀人」及被驗出含大腸菌的冰淇淋要回收,該公司所有商品都要全面回收,同時接受消費者退貨。石屋原本預定自動停業到8月19日,現改為無限期停業。

高層曾稱不知情 改口認錯

石水勳於竄改食用期限事件曝光後,一度指有高層因貪念作錯誤決定,強調自己並不知情,但在周四記者會卻改口說,其實他對事件知情,而且石屋從11年前開始竄改食用期限。

他表示,「白之戀人」從1996年起換包裝後,公司內部原本規定以4個月為標準食用期限,但有兩成到三成商品的期限都改成5或6個月,主要是為了應付7至8月的旺季,擔心要應付大批臨時訂單,才以此方法來增加庫存。

全面回收商品 無限期停產

目前石屋總公司工廠已停止營運,150名正式員工只做檢查機器和打掃工廠的工作。石屋表示,該公司包括臨時員工在內共有480人,即使生產線停產,公司亦不會解僱僱員。 北海道地方政府已對製造商進行現場調查;製造商承認,過去11年一直竄改產品期限,政府認為有必要再作深入調查。

石屋製公司有職員於6月下旬發送電郵到公司的網頁,指兩罐各28片裝的「白之戀人」(商品號碼A-9)商品食用期限原本標記「平成十九年(即今年)8月31日」,但後來標記被改為「平成十九年9月30日」。本港崇光百貨曾於今年2月出售有關產品。

來源: 明報@Yahoo!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070817/12/2dv33.html

--
好可怕... 日本人原來和中國人一樣...
那... -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