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七月一日京藏鐵路終於通車後, 西藏這個地方不再寧靜...
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她 & 京藏鐵路身上了...

昨天的新聞是有個香港老伯在坐火車去西藏時病發, 但不肯留醫, 自已簽了「生死狀」繼續坐火車... 結果魂斷在火車上...
這麼的死好像不大好... 但... 如果死在西藏, 我倒覺得是一件不錯的事 :x (一定給人罵死了 :x)

死了人, 報紙當然又會大肆報導, 然後找醫生來說一大堆建議...
算是給大家一些參考吧:
來源: 明報 2006年8月29日

醫生﹕出發前一年起鍛煉體魄 2006年8月29日

【明報專訊】全長1956公里的青藏鐵路,其中960公里路段位處海拔4000米以上,到當地的旅客,隨時出現肺水腫、腦水腫等高山症徵狀。有心臟科醫生指出,過去一個月,已有3名從西藏回來,出現胸口痛、肺炎等高山症後遺症的病人向他求診,他呼籲旅客出發前一年起開始鍛煉強健體魄,減低患病風險

心臟病人亦可到高海拔地區

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說,自青藏鐵路7月通車以來,其診所平均每月有4名病人做身體檢查評估,準備前往西藏。他指出,即使是心臟病人亦可到高海拔地區旅遊,「患者接受心電圖檢查後,若病情穩定,身體狀况滿意,跑馬拉松、去西藏也沒有大問題」。

高海拔地區氧氣稀薄,即使身體強壯者,亦有可能患高山症,黃品立建議旅客在出發前一日,開始服用西藥乙醯唑胺(俗稱「去水丸」),幫助排走身體水分,可助身體適應高原反應。若旅客有高山徵狀,應立即躺臥,減少體力活動,如情况緊急,應以最快方法下山返回500至1000米的較低位置。

一個月3旅客因高山症求診

黃醫生指出,過去一個月有3名從西藏返港的旅客,因高山症而向他求診,他們年齡介乎40至80歲,其中一人有心臟病,他們分別出現胸口痛及肺炎等後遺症。

--
好, 我要恢復跑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