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姑隱其名, 免得在google 出現XD) 最近發現了他的blog 被人抄襲...
扯的是不是抄內容/某些句子, 而是一整篇的抄, 還不止一篇!
類似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了, 上一次那個道了歉, 最後好像把那個blog 關了...
這次朋友找到不止一個偷blog 賊, 於是他在每篇"偷"文留了言, 請偷文人註明來源或刪除...
不過我們看到的那個賊完全沒有任何action...
唸書時寫paper 不是已經教了引用要註明來源的嗎? 為什麼唸完書後這些概念都沒有了?
是我們對copyright 太緊張了嗎? 還是現在的小孩都沒有"知識產權"的概念?
(是說, 我們看到的那個人只是比我小幾年而已... -__-)

再者, blog 這種東西不是寫自己的事情嗎? 找人家的事情當自己的幹麼?
會讓人看起來閱歷豐富一點嗎??
連這種私人的東西也有抄的價值, 現代人的想法真的古怪得很... (我什麼時候變成古代人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