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香港看到了這齣由台灣20 位導演拍攝每人5分鐘短片的 10+10...

2012.4.3 <10+10> @ 香港

電影開始前半小時是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頒獎禮之夜, 不多說了, 反正就是頒了半小時, 給世界各地的電影工作者, 短片之類的...

因為票子是free seating 的, 所以我們也入場參加了 (這招好狠 XD)

7:30 了, 電影放映前先請了張艾嘉 & 候孝賢這兩位重量級導演上台講一下...

 

電影由20 條5 分鐘的短篇組成 (官方部落格影片介紹), 20 位導演各有風格, 有輕快的, 諷刺的, 也有沉重的...

播映次序: 

  1. 謝神 (王童) - 超好笑的, 台灣人對神明真的是超認真的啊!!!
  2. 有間小店叫永久 (吳念真) - 感動中帶點無奈, 很多小店就是敵不過連鎖店, 但片子透露的人情味很濃很濃耶~
  3. 登場 (魏德聖) - 是牧師的禱文, 有點長, 但帶出他們為了<賽德克.巴萊>所作出的努力 (我覺得不只是魏導或頭目, 而是整個團隊)
  4. 老人與我 (鄭文堂) - 我以為是關於失智老人的故事, 結果最後的文字看得我忍不住流淚了...
  5. 到站停車 (沈可尚) - 原本是平凡的一天, 最後的結果卻讓我嚇一大跳... 到底要開門還是不開門?
  6. 釋放 (王小棣) - 很難comment, 我說不出所以然來... 但不是不好看, 只是感覺有點複雜
  7. 海馬洗頭 (陳玉勳) - 很瘋狂很好笑的 5分鐘, 老闆那句 "他洗壞了" 好好笑耶!!
  8. 諸神的黃昏 (張艾嘉) - 有點沉重的 5分鐘, 但希望在生者可以放下...
  9. 無國籍公民 (朱延平) - 看介紹以為自己是攪錯了, 因為介紹說導演是拍喜劇的最賣座導演... 但回來查一下, 他就是拍異域的! 這 5 分鐘讓我哭得要命, 因為我看過異域, 中間也有加插電影的片段 (就是庹宗華耶~)
  10. 初登場 (陳國富) - 很簡單, 不管那歌女是不是真的...
  11. 1949穿過黑暗的火花 (張作驥) - 又是看到我哭慘的 5 分鐘, 如果我是那女孩我大概會嚇死的耶...
  12. 潛規則 (鄭有傑) - 這 5 分鐘大概是掌聲最多的! 簡單易懂, 而且不論是台灣或是香港, 大家都會非常有共鳴吧!!!
  13. 100 (何蔚庭) - 不看介紹的話完全不知道看不出所以然來... 不過伯伯完全不像有100 歲啊!!!!
  14. 小夜曲 (侯季然) - 很好奇, 以前的台灣公園真的會這樣廣播嗎? 現在應該不會還有吧?
  15. KEY (戴立忍) - 完全不知所云, 小鎂不像是簡介說的是"愉快的看著身旁的一切", 看起來倒是有點不安, 像是要在堵前男友樣子啊...
  16. 回音 (鍾孟宏) - 校園欺淩, 典型的setting, "被欺淩" 的是胖子, 醜小孩, 總之看來是"弱者" 那種; 可是被欺淩的原來後台強勁, 在歡眾笑聲背後大家是不是要可以想一下呢? 導演是拍<停車> 這電影的那位, 風格很統一啊!
  17. 唱歌男孩 (楊雅喆) - 很有趣很輕鬆的 5 分鐘, 有時候好學生也想去"壞" 一下的~~
  18. 有一好沒二好 (蕭雅全) - 也是很輕鬆的小品, 好好笑~
  19. 256巷14號5樓之1 (陳駿霖) - 其實是有點攪不懂要幹麼, 不過就在倆口子要和好時洗衣機就掉到地上了, 所以?
  20. 黃金之弦 (侯孝賢) - 淡淡的小品, 從阿嬤把家傳的黃金飾物傳給女兒, 顯現了台灣人 (其實在香港也是一樣) 為家庭怎麼辛苦也是希望要為下一代留一點... (很納悶的, 那兩條金條"舅舅說無論如何也不能賣"... 那留來是要幹麼耶...)
我真的寫了這20 個感想耶!!!! 有bold & 藍字那幾套都是我很喜歡的... :)
雖然我也喜歡魏導 & 牧師, 可是這 5 分鐘我沒有太大感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