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及影片介紹: http://www.gdface.com/2007/bencandy.php?id=845&l_page=1


昨天終於借了<可可西里>的dvd 回來...
雖然電影已是三年前的作品, 可是一直都沒機會去看...
這部片子是關於一隊為保護在青藏高原可可西里地區棲息的藏羚羊的志願巡山隊...

內地開放之後, 很多不法分子不斷捕殺藏羚羊, 因為牠們的毛皮可以賣錢...
於是牠們的數量不斷減少, 而這隊志願巡山隊就是希望捉拿那些人...
這部片子就是透過一個"記者" 採訪他們的經過, 讓我們這些城市人看到他們的故事...

不管影片描寫的情況有沒有誇大 (電影嘛), 我覺得要在那兒拍電影已經是一件難事...
高原的空氣稀薄得很, 可是我看到巡山隊員為了要追捕那些賊而要在零下五度的河水裡走過...
還要在高原上跑... 好可怕啊...
看到最後, 我有點慶幸我不是在電影院看... 眼淺的我流起淚來了 :~~
看到隊員一個個的犠牲, 也看到大自然的威力 - 大風雪...
有隊員不得已的賣充公回來的皮子去籌錢買補給用品... 看到他的不捨也不願...
可是當他要回去時在路上卻給流沙纏上了, 慢慢地他就陷入當中, 再也不會出現...
(雖然現實說如果他不亂動的話是有機會脫身的)
更可怕的是隊長放生俘虜時說: 去xxxx 大概一百多公里, 去xxxx 二百多公里... 我呆了...
他們要在風雪下走路 (雖然最後那些人居然可以回到他們老闆那兒報信)....
雖然只在家裡看, 我也還是看得很緊張...

我覺得這片子是應該在課堂上放給學生看的...
因為現在的學生實在不知外面的世界發生什麼事情...
我想, 老師可以跟他們討論一下片子裡面反映的問題, 也可以叫他們做一個研習...

下一部要看的應該是<三峽好人> 吧... 希望快點有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