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幾個朋友的家裡事:

朋友1 是我的舊同事, 最近的聚會我們談起為什麼她攪這麼久家裡還沒settle down...
怎料聽完她的一連串的"問題"後, 我們都覺得: 她實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_-_
因為她可以因為她爸幾個月都找不到新房子而發颷, 又覺得新居的床睡得不舒服讓她上班覺得辛苦, 於是之前在舊居的東西就一直都沒有"精神" 搬回去... 但其實她早在一年多前應該"消滅"舊居...
不過她又沒有經濟負擔, 所以就可以讓舊居一直存在...

唉~~

朋友2 是我的同事, 最近姐姐生了小孩, 回到外家坐月子...
怎料她們為了一個電飯煲而吵架!! 她姐還說了些很傷人的話 (她的轉述, 不知道之前她們怎麼吵)
於是她們就一直沒有再說過一句話, 她們父母也好像沒法做什麼, 而她現在每天晚上就在外吃完飯才回家, 然後把自己關起來...
就連姨甥的滿月宴她也打算不去, 免得再吵架...
我聽了很無言... 我承認我對這個朋友的態度有一點點保留, 因為她有時的想法好奇怪, 我們也曾經受過她拂袖而去的尷尬場面... 而且她的精神狀態實在有點點問題, 所以最後我叫她不如找公司裡的心理輔導看看...

唉~~

朋友3 是我的一個老同學... 中學時很少聽到她的家裡事 (因為她一向都不大說話)...
這幾年大家聯絡多了, 也多聽了她家裡的事...
她的妹精神有點問題, 可是一直不肯看醫生...
父母沒辦法, 只能偷偷地放些藥在她的開水裡...
可是她媽放的份量又不足, 於是她的病情一直反反覆覆...
我同學慘的地方是她妹很喜歡把收音機音量開得很大很大, 而且有時會大吵大鬧...
於是我同學已經幾年沒法睡得好...
有時候還要去朋友家才可以睡上一覺...
我問過她有沒有想過搬出來住, 可是她爸只叫她搬到弟弟家...
我想, 她就是一直都這麼乖巧, 那麼的"沒所謂", 所以才變成這樣...

唉~~

至於我家... 表面上好像沒有什麼問題...
其實只是逃避不去理會...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家裡的兩個老人家都應該去看看醫生...
一個不斷在買東西, 不會認命, 只會把責任推在別人身上, 又不想想自己做過什麼...
(她應該去看精神科)
另一個精神太緊張, 其實身體已經發出警號, 可是他就是不理會...

至於另一個老人家, 健康方面不是太擔心, 因為她懂得保養自己...
可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我... 不敢想下去會怎樣...

我是擔心又怎樣? 我不懂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